我院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青年团队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发布者: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8


近日,我院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青年团队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并于54日在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建团101周年主题活动中接受表彰。

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5月,核心成员包括10多名教师与30多名计算机师范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心立足学科特点和教师教育特色,致力于将科技创新与教师教育紧密结合,聚焦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和科学素养培养,依托上海市科委“上海智慧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教委“上海高校‘立德树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市中小学在线教育研究基地”、上海市科创委“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等省市级研究平台和实践基地,积极开展以“科创课程”“科创项目”为主线的科创实践活动。

目前中心团队自主研发的科创课程在上海市闵行区实验小学、上师大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授课,累计授课超800节次,服务人次超3万余人。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开办了“人工智能周末班”“线上开放公益课程”“爱心晚托”“暑期学校服务”等活动。团队成员多次参与FLL科创活动国际赛事上海站比赛、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志愿服务等。团队成员还前往甘肃天水、广西百色、贵州威宁等西部地区的4所乡村学校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支教活动。

(供稿、摄影:学院分团委)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