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上海诺基亚贝尔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者: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通信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学科特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上海诺基亚贝尔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共塑人才培养新动能。

621日下午,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副院长魏爽与学院党委委员张静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上海诺基亚贝尔有限公司,公司公共职能党总支副书记徐宏、人力资源党支部书记茹文渊及支部全体党员热情接待。

上海诺基亚贝尔有限公司(简称“诺基亚贝尔”)是诺基亚集团和中国保利集团旗下华信邮电的中外合资企业。诺基亚贝尔拥有六大研发中心,一个全球服务交付中心,以及世界知名的贝尔实验室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深厚的专业积淀,为运营商和非运营商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信息通信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服务,并在IP网络、光网络、固网以及下一代5G网络等诸多领域领军发展。

在徐宏副书记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上海诺基亚贝尔党建展厅,重温了诺基亚贝尔公司一幕幕重要历史时刻,体验了公司一代自主研发产品,重走了一趟通信行业发展史。茹文渊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诺基亚贝尔全球研发实验室,分别进入移动网络、固定网络、光网络等实验部门并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在诺基亚贝尔学创中心举行了支部共建会议,围绕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徐宏、茹文渊、魏爽、汪洋分别介绍了双方在新一代通信技术、教育、物联网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果,双方与会成员针对人才培养、企业认证、微课程建设、技术发展等多方面的合作展开了广泛交流。

本次会议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围绕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推进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在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上开展校企合作,提高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形成多元合作机制。未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和诺基亚贝尔公司将继续推进课程建设和实习项目的实质性合作进程,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供稿、摄影:通信党支部)


Baidu
sogou